「WTT 澳門冠軍賽 2023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第四日賽事 明展開男女單8強


由體育局、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及銀河娛樂集團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3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今日(20日)在塔石體育館完成第四日賽事,並決出全部男、女子單打8強名單。其中樊振東、王楚欽與孫穎莎分別戰勝對手晉級。賽事明日(21日)繼續進行,將陸續上演多場8強好戲。

 

孫穎莎反勝晉級

女子單打16強,頭號種子的孫穎莎對德國韓瑩爭奪8強最後席位,孫穎莎首兩局處於劣勢,連失兩局後迅速調整,以11比3及兩盤11比4,局數3比2逆轉對手,勇闖8強後的對手是羅馬尼亞伯納黛特‧斯佐科斯,後者與法國袁嘉楠亦賽足5局,斯佐科斯決勝局「刁時」勝12比10,險勝3比2晉級。其餘女單成績,中國的王藝迪對波多黎各阿德里安娜‧迪亞茲亦需打足5局,王藝迪在兩度落後下艱苦追平,終在決勝局11比8勝出,8強將對中華台北鄭怡靜。另外,中國的王曼昱與錢天一分別以局數3比0及3比1擊退澳大利亞劉揚子及韓國申裕斌,兩人將爭奪4強資格。

 

樊振東王楚欽奪8強席位

男單方面,王楚欽在先失1局下,連勝11比4、11比6及11比5,局數3比1反勝瑞典馬蒂亞斯‧法爾克,晉級8強後會碰上3比0淘汰瑞典安東‧卡爾伯格的韓國張禹珍。尾場樊振東以局數3比0,11比7、11比4及11比8輕取韓國李尚洙,將對法國艾利克斯‧勒布倫。另外,梁靖崑遇上斯洛文尼亞達科‧約奇克,雖曾領先兩局,但隨後表現下滑更被對方連扳3局,局數2比3飲恨無緣8強。至於巴西雨果‧卡爾德拉諾面對德國迪米特里‧奧恰洛夫打得精彩,最終雨果‧卡爾德拉諾表現較佳,以局數3比1勝出晉級後將碰上中國的馬龍。

 

8強明展開

賽程方面,明日(21日)進行多場8強賽事,第一節於下午1時展開,第二節於晚上7時進行,而4月22日將上演4強賽事,男、女單決賽將於4月23日舉行。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網頁wttmacao.sport.gov.m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 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421日男、女子單打賽程表


4月21日

8強

13:00

錢天一(中國)vs王曼昱(中國)

13:35

達科‧約奇克(斯洛文尼亞)vs張本智和(日本)

14:10

鄭怡靜(中華台北)vs 王藝迪(中國)

14:45

張禹珍(韓國)vs王楚欽(中國)

19:00

陳夢(中國)vs 早田希娜(日本)

19:35

馬龍(中國)vs 雨果‧卡爾德拉諾(巴西)

20:10

孫穎莎(中國)vs 伯納黛特‧斯佐科斯(羅馬尼亞)

20:45

樊振東(中國)vs艾利克斯‧勒布倫(法國)


420日男、女子單打成績


 

4月20日

成績

女子單打

錢天一(中國)vs申裕斌(韓國)

3比1

劉揚子(澳大利亞)vs 王曼昱(中國)

0比3

袁嘉楠(法國)vs 伯納黛特‧斯佐科斯(羅馬尼亞)

2比3

阿德里安娜‧迪亞茲(波多黎各)vs 王藝迪(中國)

2比3

孫穎莎(中國)vs 韓瑩(德國)

3比2

男子單打

安東‧卡爾伯格(瑞典)vs張禹珍 (韓國)

0比3

梁靖崑(中國)vs 達科‧約奇克(斯洛文尼亞)

2比3

迪米特里‧奧恰洛夫(德國)vs雨果‧卡爾德拉諾(巴西)

1比3

馬蒂亞斯‧法爾克(瑞典)vs 王楚欽(中國)

1比3

樊振東(中國)vs 李尚洙(韓國)

3比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