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 澳門冠軍賽 2023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第二日賽事 王楚欽馬龍陳夢王曼昱晉級

由體育局、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及銀河娛樂集團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3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今日(18日)續在塔石體育館進行第二日賽事,其中王楚欽、馬龍、陳夢及王曼昱發揮穩定雙雙晉級。賽事明日(19日)下午將繼續進行餘下32強賽事,頭號種子樊振東與孫穎莎將上陣爭勝,而晚上則展開16強,多位深受歡迎的球員將為球迷獻上精彩賽事。

陳夢石川佳純爭奪8強

女單戰況,陳夢以11比7、11比4及13比11,直落3局勝中國香港杜凱琹,將與日本石川佳純爭奪8強席位,而錢天一與王曼昱分別勝日本木原美悠及奧地利索菲亞‧波爾卡諾娃,取得晉級。另外,羅馬尼亞伯納黛特‧斯佐科斯面對中國的陳幸同,在先失6比11情況下,連追兩盤11比9,局數反先2比1,第4局愈戰愈勇下再贏11比3,總局數3比1勝出,勇闖16強。另外,韓國申裕斌與田志希分別擊敗摩納哥楊曉欣及巴西高橋‧布魯娜,雙雙晉級。

男子單打,王楚欽以11比5、15比13及11比4局數3比0勝克羅地亞的安德烈‧加奇尼,馬龍則以局數3比1勝尼日利亞夸德里‧阿魯納晉級。林詩棟則以局數2比3負於日本張本智和,未能晉級。其餘成績,兩位瑞典球手安東‧卡爾伯格與馬蒂亞斯‧法爾克雙雙擊退來自德國的邱黨與貝內迪克特‧杜達,晉級次輪賽事。

明演男、女單16強

男、女子單打16強明晚展開對壘,其中日本的伊藤美誠、早田希娜分別對中華台北鄭怡靜及韓國田志希,爭奪女單8強席位;至於男單,中國香港黃鎮廷會對日本張本智和,而首場旗開得勝的馬龍會對英格蘭的利亞姆‧皮切福特。

賽程方面,明日(19日)第一節於下午1時展開,將繼續進行餘下的32強對壘,第二節則於晚上7時進行16強戲碼,而4月20日亦將安排餘下的16強賽事;4月21日及22日將分別上演8強及4強賽事,男、女單決賽將於4月23日舉行。

門票續公開發售

賽事門票設普通門票及地面賽場區貴賓門票兩種,市民及旅客可透過澳門售票網及電話預訂,或到廣星傳訊澳門及香港門市購買門票,或透過攜程旅行、Trip.com的手機應用程式及大麥購買、或於賽事期間到現場購買。每節賽事票價由澳門元300圓至1,000圓,價格視乎不同比賽日期及觀眾席而定,門票不設劃位,每人每場次限購最多4張門票,指定日子普通門票設購票優惠。

已購買門票的人士可在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一小時起進場,而網上購票人士可於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到設於東望洋街塔石體育館巴士站旁之票務處領取門票;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購買學生及長者優惠票的觀眾入場時須出示有效澳門學生證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否則需付全額費用。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網頁wttmacao.sport.gov.m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 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4月19日賽程表

4月19日

32強

13:00

孫穎莎 (中國) vs 哈娜·馬特洛娃 (捷克)

13:35

梁靖崑 (中國) vs 馬科斯‧費雷塔斯 (葡萄牙)

14:10

單曉娜 (德國) vs 王藝迪 (中國)

14:45

樊振東 (中國) vs 帕特里克‧弗朗西斯卡 (德國)

16強

19:00

伊藤美誠 (日本) vs鄭怡靜 (中華台北)

19:35

黃鎮廷 (中國香港) vs 張本智和 (日本)

20:10

田志希 (韓國) vs早田希娜 (日本)

20:45

馬龍 (中國) vs利亞姆‧皮切福特 (英格蘭)

21:20

陳夢 (中國) vs石川佳純 (日本)

4月18 日男、女子單打成績

 

4月18日

成績

女子單打

袁嘉楠 (法國) vs 素塔西尼‧薩維塔布特 (泰國)

3比1

楊曉欣 (摩納哥) vs 申裕斌 (韓國)

0比3

田志希 (韓國) vs高橋‧布魯娜 (巴西)

3比2

索菲亞‧波爾卡諾娃 (奧地利) vs 王曼昱 (中國)

0比3

伯納黛特‧斯佐科斯 (羅馬尼亞) vs 陳幸同 (中國)

3比1

錢天一 (中國) vs 木原美悠 (日本)

3比0

陳夢 (中國) vs杜凱琹 (中國香港)

3比0

男子單打

戶上隼輔 (日本) vs 林昀儒 (中華台北)

2比3

邱黨 (德國) vs 安東‧卡爾伯格 (瑞典)

2比3

林鍾勛 (韓國) vs 迪米特里‧奧恰洛夫 (德國)

2比3

貝內迪克特.杜達 (德國) vs 馬蒂亞斯‧法爾克 (瑞典)

1比3

林詩棟 (中國) vs 張本智和 (日本)

2比3

馬龍 (中國) vs 夸德里‧阿魯納 (尼日利亞)

3比1

安德烈‧加奇尼 (克羅地亞) vs 王楚欽 (中國)

0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