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 澳門冠軍賽 2023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明演冠軍戰 王楚欽馬龍陳夢王曼昱決戰爭冠

由體育局、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及銀河娛樂集團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3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明日(23日)晚上6時起進行冠軍戰,由中國球員包辦男、女單冠軍寶座,衛冕男單的王楚欽將與馬龍爭奪王者寶座,而女單后冠則是陳夢與王曼昱之爭。

女單4強,由世界排名第2的王曼昱迎戰王藝迪,兩位球員實力十分接近,王藝迪首局發揮較佳以11比7領先,落後的王曼昱經調節後一口氣連勝兩盤11比9反超前,乘著氣勢再勝11比6拉開局數3比1,之後王藝迪以11比5追近局數2比3,但狀態不俗的王曼昱,手感極佳勝11比4結束賽事,以局數4比2淘汰王藝迪率先闖入決賽。

另一場女單戰況,力爭衛冕的孫穎莎今場面對陳夢遇到考驗,首局與陳夢多番拉鋸「刁時」輸14比16落後1局,狀態不俗的陳夢乘勢再以11比6及11比8領先局數3比0,劣勢的孫穎莎第4局試圖急起直追,但早段0比5落後陷入苦戰,最終再輸9比11,局數0比4不敵陳夢無緣決賽,而勝出的陳夢決賽將對王曼昱,力爭后冠。

男單4強,衛冕的王楚欽面對日本的張本智和開局雖曾落後0比4,但逐分追趕下戰至8平,其後更以11比9反勝奪取首局;士氣甚佳的王楚欽之後兩局勝11比9及11比7,領先3局奠下晉級基礎,第4局王楚欽靈活多變的打法令張本智和難以招架,大幅領先對手最終贏11比4,結果王楚欽以局數4比0大勝晉級決賽。

另一場戰況,馬龍面對淘汰樊振東的法國艾利克斯‧勒布倫未有鬆懈,首局先以11比8領先,落後的艾利克斯‧勒布倫第2局回敬以11比7扳平局分,被追平後的馬龍第三局早段建立領先優勢,拉開8比2分差以11比5再超前局數2比1,隨後兩局馬龍愈戰愈勇再勝兩盤11比8,局數4比1闖入決賽,將與王楚欽爭奪冠軍。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網頁wttmacao.sport.gov.m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 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423日男、女子決賽賽程表

4月23日

女單

18:00

陳夢(中國)vs王曼昱(中國)

男單

19:00

馬龍(中國)vs王楚欽(中國)

422日男、女子準決賽成績

 

4月22日

成績

女單

王藝迪(中國)vs王曼昱(中國)

2比4

陳夢(中國)vs 孫穎莎(中國)

4比0

男單

張本智和(日本)vs王楚欽(中國)

0比4

艾利克斯‧勒布倫(法國)vs馬龍(中國)

1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