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 澳門冠軍賽 2021中國之星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第三日賽事 產生女單四強、混雙明日爭冠

由體育局及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1中國之星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今日(21日)進行第三日賽事,女單順利產生四強,包括陳夢、孫穎莎、王曼昱及劉詩雯晉級爭標,而混雙亦決出四強,並將於明日(22日)決出冠軍。

女單四強爭奪戰,首場賽事由應屆世錦賽冠軍的王曼昱對陳幸同,首局王曼昱手感不俗,多番來回球搶攻得分,以11比7及11比6領先兩局,陳幸同第三局發力以11比9追回局數1比2,王曼昱在第四局處於上風,結果以11比6,局數3比1淘汰陳幸同,晉級四強。

另一場成績,劉詩雯對王曉彤,技勝一籌的劉詩雯整場控制戰局,以快攻打亂對手節奏,結果以11比7、11比8及11比7,局數3比0輕取王曉彤,成功晉級。

WTT世界盃冠軍的孫穎莎對劉煒珊,孫穎莎在前三板控制較好,首兩局以11比6及11比7領先兩局,第三局劉煒珊稍有改善,以11比9追近局數,第四局孫穎莎重拾主導,最終以11比7獲勝,局數3比1擊退劉煒珊。

東京奧運女單金牌得主的陳夢對張瑞,奪標熱門之一陳夢首局以11比3大分領先,張瑞隨後兩局急起直追,比分雖曾一度追近,惜後勁不繼,再以9比11及11及13落敗,結果陳夢以局數3比0勝出,晉級四強後將與王曼昱爭入決賽。

混雙方面,展開八強賽事,王楚欽/孫穎莎對樊振東/蒯曼激戰五局,王/孫組合首局11比8領先,樊/蒯二人之後兩局打法進取,以11比5及11比9反先局數2比1,其後王/孫回勇以11比6帶入第五局,決勝局樊振東帶起蒯曼搶攻得分,終以11比6局數3比2氣走對方,闖入四強將碰上以局數3比2勝薛飛/王曉彤的向鵬/張瑞組合。

另一場混雙,由許昕/劉詩雯與梁靖崑/陳夢對決,默契、經驗較佳的許昕/劉詩雯首局11比5領先,及後兩局持續穩定發揮,其中許昕多次奮勇回球得分,連取兩局刁時12比10,直落三局淘汰梁靖崑/陳夢晉級,四強將遇上以局數3比1反勝林高遠/王曼昱晉級的于子洋/陳幸同。

賽事明日(22日)將上演男子單打的1/4決賽,以及混合雙打的半決賽和決賽,而男子及女子單打的半決賽和決賽將於1月23日舉行。

22日混雙及男子單打賽程如下:
11:00 樊振東/蒯曼 對 向鵬/張瑞
11:45 許昕/劉詩雯 對 于子洋/陳幸同
12:30 林高遠 對 林詩棟
13:15 樊振東 對 徐瑛彬
19:00 向  鵬 對 許  昕
19:45 王楚欽 對 馬  龍
20:30 混雙決賽

賽事明日(22日)上午11時繼續展開,主辦單位將於塔石體育館現場設有小量當天門票,於早上10時起在票務處發售,每人每次限購2張,數量有限,售完即止。主辦單位提醒已購買門票的人士可在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一小時起進場,而網上購票人士可於每日早上9時至晚上10時,憑收據到設於塔石體育館之票務處領取門票。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主辦單位將於賽事舉行期間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同時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zh/sites/wttmacao、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