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 澳門冠軍賽 2021中國之星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明天開賽

由體育局及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1中國之星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將於2022年1月19日至23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並於今天(18日)進行了抽籤儀式。出席抽籤儀式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執行副主席、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及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中國球手馬龍、樊振東、許昕、陳夢、王曼昱、孫穎莎,波蘭球手李倩和中國澳門球手張子澄等。

是次參賽的世界頂級乒乓球運動員包括奧運冠軍馬龍、樊振東、許昕、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和孫穎莎,將與梁靖崑、王楚欽、林高遠、王藝迪、陳幸同和杜凱琹等好手出戰男子單打、女子單打(各16名)及混合雙打(16對)三個項目的賽事,而本澳乒乓球運動員張子澄亦獲邀請角逐男單項目。屆時各好手將展示精湛的球技,勢必上演連場激戰。

賽事首兩天(1月19日及20日)將進行各項目的1/8決賽;1月21日將進行各項目的1/4決賽;1月22日將上演男子及女子單打的1/4決賽,以及混合雙打的半決賽和決賽,而男子及女子單打的半決賽和決賽將於1月23日舉行。抽籤結果如下:

男子單打

比賽日期

階段

賽事

1月19日

1月20日

1/8決賽

樊振東(中國) 對 張子澄(中國澳門)

袁勵岑(中國) 對 徐瑛彬(中國)

林高遠(中國) 對 林兆恒(中國香港)

林詩棟(中國) 對 周啟豪(中國)

向鵬(中國) 對 孫聞(中國)

趙子豪(中國) 對 許昕(中國)

薛飛(中國) 對 王楚欽(中國)

梁靖崑(中國) 對 馬龍(中國)


女子單打

比賽日期

階段

賽事

1月19日

1月20日

 

1/8決賽

陳夢(中國) 對 杜凱琹(中國香港)

張瑞(中國) 對 劉斐(中國)

王曼昱(中國) 對 蒯曼(中國)

陳幸同(中國) 對 錢天一(中國)

李倩(波蘭) 對 王曉彤(中國)

劉詩雯(中國) 對 王藝迪(中國)

劉煒珊(中國) 對 李潔(荷蘭)

何卓佳(中國) 對 孫穎莎(中國)

 

混合雙打

比賽日期

階段

賽事

1月19日

1月20日

1/8決賽

王楚欽/孫穎莎(中國) 對 馬龍/錢天一(中國)

樊振東/蒯曼(中國) 對 袁勵岑/王藝迪(中國)

林兆恒/杜凱琹(中國香港) 對 向鵬/張瑞(中國)

周啟豪/何卓佳(中國) 對 薛飛/王曉彤(中國)

于子洋/陳幸同(中國) 對 孫聞/石洵瑤(中國)

趙子豪/劉斐(中國) 對 林高遠/王曼昱(中國)

林詩棟/王添藝(中國) 對 梁靖崑/陳夢(中國)

徐瑛彬/劉煒珊(中國) 對 許昕/劉詩雯(中國)

主辦單位提醒已購買門票的人士可在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一小時起進場,而網上購票人士可於1月19日至23日期間,每日早上9時至晚上10時,憑收據到設於塔石體育館之票務處領取門票。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主辦單位將於賽事舉行期間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同時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體育局網頁https://www.sport.gov.mo/zh/sites/wttmaca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