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 澳門冠軍賽 2021中國之星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首日賽事開鑼 樊振東陳夢晉級八強
由體育局及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1中國之星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今日(19日)正式展開,賽事一連五天至23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男、女單首號種子樊振東與陳夢首戰旗開得勝,分別勝中國澳門張子澄與中國香港的杜凱琹,雙雙晉級八強。
 
男單十六強賽事,本澳球手張子澄主場迎戰賽事首號種子、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張子澄首兩局力爭搶分,初段頻頻搶攻,曾稍為領先對手,但經驗豐富的樊振東迅速追回分差,以兩局11比9領先局數2比0,沉著應戰的張子澄第三局開賽以3比1領先,但隨後失誤較多,樊振東把握機會以11比6勝出,局數3比0勝張子澄晉級八強。
 
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陳夢與中國香港的杜凱琹爭奪八強席位,陳夢開局不俗,率先以11比8領先首局,落後的杜凱琹第二局重新起步,發揮較前一局穩定,並曾領先10比7最大優勢,隨後把握陳夢回球失誤,以11比7扳平局數1比1;第三局,杜凱琹乘著氣勢接連搶分,曾領先10比6,惜未能把握得分點,被陳夢力追平10比10後,更被對方以12比10刁時勝局數2比1;第四局,杜凱琹奪回主導,頂著壓力以13比11扳平局數2比2;決勝第五局,陳夢愈打愈順,最終以11比2完勝,局數3比2勝杜凱琹,取得八強一席。
 
混雙十六強賽事,馬龍夥拍師妹錢天一出戰去年世乒賽混雙冠軍的王楚欽/孫穎莎組合。首局兩隊初段不分高下,比分接近,默契較佳的王楚欽與孫穎莎二人迅速掌握比賽節奏,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王楚欽手感極佳,與孫穎莎互相搶攻得分拉開8比2優勢,二人乘勇再以11比5勝出第二局;第三局,馬龍與錢天一力追搶分試圖收窄差距,但一直處於落後,及後馬龍未能抵擋王楚欽搶攻以9比11失掉第三局,王楚欽/孫穎莎組合最終以局數3比0勝出,晉級八強。
 
首日賽事各場賽果:
男子
- 林詩棟(中國) 對 周啟豪(中國)  3比2
- 王楚欽(中國) 對 薛飛(中國) 3比0
- 林高遠(中國) 對 林兆恒(中國香港) 3比1
女子
- 王曉彤(中國) 對 李倩(波蘭) 3比2
- 劉煒珊(中國) 對 李潔(荷蘭) 3比0
- 張瑞(中國) 對 劉斐(中國) 3比1
混雙
-樊振東/蒯曼(中國) 對 袁勵岑/王藝迪(中國) 3比1
-向鵬/張瑞(中國) 對 林兆恒/杜凱琹(中國香港) 3比1
-周啟豪/何卓佳(中國) 對 薛飛/王曉彤(中國) 2比3
 
賽事明日(20日)繼續進行各項目的1/8決賽;1月21日將進行各項目的1/4決賽;1月22日將上演男子及女子單打的1/4決賽,以及混合雙打的半決賽和決賽,而男子及女子單打的半決賽和決賽將於1月23日舉行。
 
明日(20日)賽程如下:
女單1/8決賽
11:00 王曼昱(中國) 對 蒯 曼(中國)
14:00 劉詩雯(中國) 對 王藝迪(中國)
17:30 陳幸同(中國) 對 錢天一(中國)
20:30 何卓佳(中國) 對 孫穎莎(中國)
男單1/8決賽
11:45 袁勵岑(中國) 對 徐瑛彬(中國)
14:45 趙子豪(中國) 對 許  昕(中國)
18:15 向 鵬(中國) 對 孫 聞(中國)
21:15 梁靖崑(中國) 對 馬 龍(中國)
混雙1/8決賽
12:30 林詩棟/王添藝(中國) 對 梁靖崑/陳 夢(中國)
13:15 于子洋/陳幸同(中國) 對 孫 聞/石洵瑤(中國)
19:00 趙子豪/劉 斐(中國) 對 林高遠/王曼昱(中國)
19:45 徐瑛彬/劉煒珊(中國) 對 許 昕/劉詩雯(中國)
 
賽事明日(20日)上午11時繼續展開,主辦單位將於塔石體育館現場設有小量當天門票,於早上10時起在票務處發售,每人每次限購2張,數量有限,售完即止。主辦單位提醒已購買門票的人士可在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一小時起進場,而網上購票人士可於每日早上9時至晚上10時,憑收據到設於塔石體育館之票務處領取門票。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主辦單位將於賽事舉行期間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同時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體育局網頁https://www.sport.gov.mo/zh/sites/wttmacao、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